《南華早報》被馬雲阿里巴巴附屬公司買起,外界指正式染紅。消息指,日後《南早》將聚焦中國,但不會採用西方媒體角度報道,認為過去手法並不理想。有《南早》員工擔心受政治干預,影響編輯自主。記者協憂慮《南早》處理大陸新聞取向受影響,進一步拑制本地傳媒。 

 

南華早報集團(583)正式公佈,與阿里巴巴附屬公司訂立協議,出售《南華早報》、以及集團其他雜誌、招聘、戶外媒體、活動及會議、教育及數碼媒體業務,但公布未有提作價金額。集團稱仍有出售事項須待處理方可作實,又指該等條件未必會達成。

 

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昨日發信,對入主《南早》感「十分興奮」,希望讀者以多種觀點了解中國,「中國經濟在崛起以及中國對世界穩定的作用已經太過重要,實在不應該只用單一的論調來涵蓋。」明言「西方主流媒體是通過非常特定的角度看中國」,強調不會採用西方媒體角度報道,認為過去手法並不理想。

 

有指《南早》員工在昨晚得悉消息後無不嘆聲,許多編輯部同事「放低手頭嘅工作,冇晒心機做嘢。」管理層反指阿里巴巴入主不會有重大變動,認為交易令公司資金充裕,有利員工前景,但員工認為管理「氹緊我哋」。據了解,有員工計劃與資方訂立編輯室約章,訂明勿干預編輯自主,特別是政治新聞運作。

Share On
Dislike
0
馬雲     新聞自由     編輯自主     南華早報     收購     亞里爸爸     非西方角度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