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港01》日前報道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多份六四文件。記協發聲明指,據了解《香港01》製作了最少分2天刊登的六四報道,惟第二批稿件被擱置,未獲發表,該會極度關注事件,擔心因報道涉及政治敏感議題而被自我審查。

 

記協指,據悉報道於20日早上一度被撤走,後來在新聞部爭取下,文章經多次修改後再於同日下午5時再上載,修改內容包括把原文的「國務委員」字眼,改為「員工」。記協指,該公司原定於12月21日推出的另一批連載報道並未有如期推出。

 

《香港01》總編輯龍景昌回應記協查詢時,否認撤走了第一天文章,表示是因新聞角度而作出修改。至於有否擱置第二天的報道,龍表示不知道有第二批文章,他沒看過。而《香港01》執行總編輯戚本業沒直接回應是否已擱置第二批文章,稱12月20日已上載兩篇報道,未有計劃再推出相關報道。

 

記協認為,《香港01》發布首批報道後撤走,修改後才重新上架惹人疑竇,而第二批文章被擱置的做法並不尋常,會令人擔心是有政治因素。

 

Share On
Dislike
0

發表評論